廆渝

誓死站稳博君一肖!

博君一肖:琑儿的日常二三事 第一事:今天是生日琑

  背景:2030年,(2026公开,2027结婚,2030年,琑儿已经三岁啦!)讲的是琑儿宝贝的日常生活的二三事,跟爸比跟爹地的生活小记事。纪实向文,不喜勿入。勿上升正主。(接我上本书:论王一宝婚后的老年生活)

 

 

第一事: 今天是生日琑

 

公开后的生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的压力,摆脱了垃圾经纪公司的肖战,也不再被束缚。火速的将他跟王一博的工作室整合到了一起,成立了WX娱乐公司。做事也比原来雷厉风行了些,或许这才是他一个重庆汉子的本该有的果敢和潇洒。

虽然夫夫两正式公开后,因为王一博前期的努力,很多粉丝都持着祝福的心态,但偶尔也会有一些偏激的粉丝做出讨人嫌的事情,但这并没有阻挡二人前进的脚步,人总不可能因为别人的喜恶而活着,总归要为自己而活的。

公开的第二年,夫夫两人的事业也越来越红火,王一博在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以后就改变发展方向,选择主攻的电影。潜心磨练演技,终于在公开后第二年成功获得JM奖影帝。

颁奖典礼上浪漫的求婚燃爆了整个场馆,也瘫痪了整个微博。

法国一个小教堂内,一队新人正站在神父面前等待着宣誓。教堂坐满了人,每个人都是面带笑意而来,或许是为了一个见证。当初那个为他们领证的小姑娘我坐在教堂里。(这是王一博特地去发mzj找小姑娘发的请帖。)

 

“Wang Yibo, accepteras - tu que Xiao Zhan shooting comme ton compagnon légitime, demeureras - tu avec lui selon le décret de Dieu, vivras - tu avec lui dans les fiançailles sacrées, et promets - tu de l'aimer, de l'honorer, de le consoler, de l'aimer, de lui être toujours fidèle, jusqu'à la mort?”

(王一博,你是否愿意接受肖战成为你的合法伴侣,按照上帝的法令与他同住,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他、尊敬他、安慰他、珍爱他、始终忠于他,至死不渝?)

庄严肃穆的教堂回荡着神父宣誓词。王一博温柔的看着身前的肖战,这个人以后都将会完全属于他。就像宣誓词里说的至死不渝。

"Je veux。"(我愿意。)

“Xiao Zhan, accepteras - tu que Wang Yibo soit ton compagnon légitime, demeure avec lui selon le décret de Dieu, vive avec lui dans les fiançailles sacrées, et promets - tu de l'aimer, de l'honorer, de le consoler, de l'aimer, de lui être toujours fidèle, jusqu'à la mort?”

"Je veux。"(我愿意。)

肖战眉眼一弯,笑的一如当初,惊艳了所有人,也明媚了王一博的心。

“Je déclare le duo officiellement couple,prions pour les vœux de mariage de ces deux - là.Le marié peut embrasser un autre marié.”

(我宣布这两位新人正式结为夫夫,让我们为这对新人祝愿,现在新郎可以亲吻另一位新郎了。)

这个简单却又温馨的婚礼在两位新郎的亲吻下落下帷幕。伴随着亲朋好友的祝福,两人踏上了蜜月之旅。

 

2个月后,肖战和王一博的户口簿上多了一位新的家庭成员,1个月大的王君一小朋友,小名琑儿。

 

2030年,3月14日。今天是我们琑儿小朋友的3岁生日。

因为生日,所以琑儿小宝贝被特批可以跟两个爸爸一起睡。

因为初春的缘故,这个时候的北京还是有些寒冷的,诺大的卧室里来着空调配着加湿器,温暖又舒适,放眼望去,床上的一家三口温馨又和谐,要是琑儿睡在中间的话,那就更温馨了,然而事实确实小琑儿被孤零零的扔在床靠里边,王一博侧卧着的背,仿佛一堵墙隔绝了两个世界。当真诠释了什么叫孩子是意外,夫夫是真爱。

 

初春,北京的凌晨六点天已微亮,小琑儿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揉了揉他还朦胧的大眼睛,伸手就要去够爸比。以前跟爸比爹地睡,他都会在爸比温暖的怀抱里醒来,今天却摸了半天都没摸到美人爸比,琑儿睁开疑惑的大眼睛。看着自己睡得位置,跟眼前爹地宽厚的后背。认命的爬过去,重新挤到肖战的怀里。睡梦中的肖战闻到熟悉的奶香味,立马松开抱着王一博的手,搂过儿子继续睡。

被爱人果断抛弃的王一博,在睡梦中把不满的皱了皱眉。等他醒来的时候就发现有一只小脚丫贴在他的小腹上。看着肖战怀里睡得正香的小猪崽子,在他的下屁股上轻轻拍了下。

“早安,小猪崽儿!"

越过琑儿,王一博在肖战的额头上落下一吻。

“早安,宝贝!”

王一博看着熟睡的两人,没有过多打扰他们,起身穿衣服洗漱,在厨房利落的做完早餐,还给琑儿蒸了两个小猪包子,放在保温箱里。虽然现在公司的大小事务多半都是芳姐在帮忙打理,但是有些事情还是需要两位老板来决策的。肖战昨天刚从横店飞回北京,为了回北京给琑儿过生日,他特意压缩了拍戏的时间,连着拍了好几天大夜戏,所以王一博特地让公司的人不要去打扰他。

 

“喵喵喵~~~”

准备好肖战跟琑儿的早餐,小坚果也跑了过来亲昵的蹭了蹭王一博。坚果是个小势利鬼王一博是深有感触,除了吃饭的点坚果会亲他之外,平时都对他爱答不理。王一博无奈的笑了笑,一把抱起坚果放在腿上撸了又撸。等坚果被撸到炸毛了才把她放下来。今天心情好,坚果还额外收获了小鱼干和小罐头。

 

肖战醒来的时候,王一博已经出门上班去了,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玩的生不亦乐乎的小胖宝,这么多天熬夜拍戏的疲累感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。低头亲了亲琑儿嫩嫩的小脸。

“早安,宝贝。”

琑儿被爸比亲的咯咯咯直笑,作为礼尚往来,琑儿送了他肖战爸比一脸口水。

“爸比,找安!!”

父子两在床上玩了好半晌才起床,肖战给琑儿的小牙刷挤上牙膏。

“宝宝,来,爸比给你刷牙牙!”

琑儿看着肖战手里的牙刷,转身就往外跑,肖战还以为他不喜欢刷牙,正想着该怎么教育琑儿要爱护牙齿,就看到小宝贝从外面拖着一个小凳子来到了洗手间。

琑儿摆好自己的专属小凳子(王一博给买的),站在小凳子上。

“爸比,爹地梭蓝纸汉都是至己刷牙牙哒,宝宝奏是蓝纸汉,宝宝要至己刷牙牙。”

说着拿起自己的小牙刷开始刷牙,上上下下,左左右右,琑儿一直记得爹地教的刷牙口诀,刷完牙还滋了一下他小米粒样的小白牙,让肖战看他刷牙的成果。

肖战摸了摸琑儿的小脑袋。

“我们琑儿真棒,真是个小男子汉!”

“嘻嘻~~”

琑儿得了夸奖,开心的漏出自己小酒窝,小奶膘又可爱极了。

父子两洗漱完,琑儿坐上他的专属小餐椅,等着爸比给他准备早餐,今天的小猪包特别的好吃,可能是因为爸比回来的原因,琑儿把两个猪猪包全吃完了,热的奶也一口没剩,吃完饭还把他的空碗拿给爸比看。肖战揉了揉他鼓鼓的小肚子。

“吃完饭饭,记得不要跑不要跳,宝宝先去找坚果玩,爸比要去洗碗,一会儿就来陪你好不好。”

因为工作的原因,肖战总觉得陪琑儿的时间很少,所以每次回到家总想尽可能的陪着儿子。

而且今天是琑儿的生日,要为宝贝准备一个生日蛋糕,也不知道王一博给琑儿准备了什么礼物,之前在电话里问他,他还一直神神秘秘的,说晚上才能揭晓。

 

因为琑儿还小,肖战跟王一博没有对外公布他们有儿子这个消息,所以琑儿的生日就没有请朋友,就打算一家三口过生日。

 

下午三点,王一博处理完所有的事情回到家里,琑儿已经被肖战哄着午睡了。

“我回来啦!”

“欢迎回家,狗崽崽。”

“哥,儿子都三岁啦,能不能别叫我狗崽崽啦,让琑儿听到不好,我可是琑儿心里的酷盖爹地。要注意形象的。”

虽然王一博这些年越发的成熟稳重,但在肖战面前他还是那个以前爱用星星眼看他的那个狗崽崽。

肖战也不逗他,因为知道他脸皮薄,逗狠了会急眼,最后晚上受罪的还是自己。

“那我以后尽量不再琑儿面前喊你狗崽崽好么,我的王先生。”

“哥,我好想你!”

肖战昨天就回来了,但王一博还是有满腔的思念要倾诉。

每次拍戏都得好几个月不见面,因为有了琑儿,家里得留一个人陪儿子,所以两人的工作时间总是会错开,探班也变得不那么容易了。

“乖,我也想你,等这部戏杀青,我就休息一段时间,陪你跟琑儿。”

“那我也要休息,到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出去旅游。”
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

自从三年前结婚蜜月旅行之后,两人以为多了个小家伙就再也没出去旅游过了。琑儿的身份肖战跟王一博也没打算瞒一辈子,只是不希望琑儿的童年被过多打扰。

今天是琑儿的三岁生日,肖战跟王一博分工合作,肖战做蛋糕和晚饭,王一博布置家里,帮肖战打下手。

 

琑儿醒来的时候已经5点了,王一博已经布置好了家里,肖战的蛋糕也已经裱好花,蛋糕上画了猪兔一家四口。餐桌上摆满了好吃的粉蒸肉,水煮肉片,红烧鲤鱼,辣炒鱿鱼,梅菜扣肉,木耳山药,还有适合琑儿吃的宝宝餐。

琑儿乐呵呵的坐在爸比跟爹地中间,努力的吃着爸比做的宝宝餐,偶尔在爹地碗里头一块不辣的肉肉吃。开心的像只小松鼠。

 

琑儿今天可高兴啦,爸比说今天是琑儿的生日,所以今天爹地跟爸比都会在家陪琑儿,以前很多时间都是爸比或者爹地一个人在家陪琑儿,所以琑儿超级开心,而且爸比说今天琑儿生日可以许愿,说什么愿望都可以,那琑儿一定会许一个特别特别棒的愿望。

晚餐过后是今天的重要环节,切蛋糕许愿环节,琑儿看着爸比端来的蛋糕,一旦都不想吃,因为那是爸比亲手做的,想藏起来。但是爸比说要是不吃就会坏掉,那琑儿还是把它吃掉吧。

肖战端来蛋糕,王一博给蛋糕插上3根蜡烛,带着生日帽的琑儿。眼睛亮晶晶的看着面前的蛋糕。

“宝宝,要闭眼许愿啦!”

琑儿听话的闭上眼睛,肖战和王一博在一边唱着生日快乐歌,温馨又治愈。

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……祝王君一小朋友生日快乐,永远开心,永远做爹地爸比的小宝贝。”

“吹蜡烛吧!”

琑儿用力的吹着蜡烛,但是一直独吹不灭,王一博坏心要的在旁边帮了他一把,一口气将三根蜡烛都吹灭了。

琑儿看蜡烛被爹地吹没了,眼泪立马就在眼眶盘旋了。

“爹地坏坏,爹地坏坏…………被爹地吹没了,琑儿的愿望没有了,哇~~……”

肖战看这脸哭的皱成小包子的儿子,责怪的瞪了一眼王一博,王一博一脸无辜的摊摊手。

“哥,我不是故意的,相信我,真的!!我发誓。”

肖战懒得去看王一博,得把还在哭的小祖宗哄好。

“宝宝,不哭了,偷偷告诉爸比宝宝许的愿望,爸比可以去跟神仙伯伯商量一下,让他实现你的愿望,好不好。”

“真的么?”

“真的。”

琑儿听爸比说愿望能实现,也不再泪眼婆娑,嘴巴凑到爸比耳朵边上。或许在琑儿眼里自己的爸比无所不能。

“爸比,我跟神仙伯伯许愿,琑儿想永远都跟爸比和爹地在一起,不分开。”

“就这个愿望吗?”

肖战歉疚又怜爱的看着小小的琑儿。他希望自己儿子可以再贪心一点。

“就啧个愿望。”

琑儿狠狠地点着自己的小脑袋。仿佛是怕点的不狠不能实现一般。

“好,爸比会帮宝宝转告神仙伯伯的,神仙伯伯一定会帮宝宝实现这个愿望的。”

两个人做好约定,王一博就拎着一个遮着黑布的笼子进来。

“我的小哭包,快来看看爹地送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
“不要”

琑儿虽然很好奇王一博送他的生日礼物,但他还记得爹地吹自己生日蜡烛的仇,一点都不想理爹地。就趴在肖战怀里,不看他。

王一博求救般的看向肖战,肖战刚哄好自家小宝贝,他现在也不想帮王一博。自己惹的自己哄吧。

“只要我的小哭包能理爹地,爹地锁着的那间屋子里的东西,可以让宝贝选一样。”

琑儿从小被王一博的酷盖文化熏陶,将他爹地感兴趣的东西喜欢了个遍,要不是现在还小,估计瓦王一博那些滑板,乐高就保不住了。

“那就原酿你吧!”

琑儿有点子肖战的财迷性格在,他喜欢爹地的车车乐高很久了,但是爹地就是不给他摸,说那是爸比送他的,琑儿眼馋好久了。

”我要那酿车车。“

琑儿一开口,王一博就知道自己的宝贝乐高遭不住了,但是今天儿子生日,只能忍痛弄割爱了,大不了以后在儿子的另一个爸爸身上找不回来就好了。

“行,那现在可以原谅爹地了吧!”

“爹地抱抱……”

王一博听到儿子的呼唤,立马过去抱过自己的大胖儿子。

“看看爹地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喜不喜欢?”

琑儿拉开遮着笼子的黑布。

“小狗狗!!!”

琑儿看着笼子里正好奇打量自己的小柴犬,开心的惊叫起来,顺道给了王一博两口奶香吻。

“琑儿爱爹地!”

说罢,便一股脑跟小狗玩去了。

王一博挪步坐到肖战身边,肖战轻松地靠在他身上。看着跟小狗玩的不亦可乎的琑儿。用手肘拱了拱王一博。

“狗崽崽,明天我们带琑儿去游乐园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王一博从来没拒绝过肖战的要求。反手抱着他,点了点头。

“你说这只小狗叫什么比较好呢?”

“要不叫阿黄?”

“哥,你要不要这么土,现在哪里还有狗叫阿黄啊。”

“要不叫阿柴。”

“柴犬就叫阿柴,要是只哈士奇就叫小哈呗!”

王一博也不打算再问肖战这个取名废的意见了。

家里已经有了坚果,新来的怎么都算坚果的小弟,那就叫坚果吧!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一博教导琑儿的酷盖文化只有两条原则:1、时刻做个酷盖

2、永远爱肖战

  

  接上本书(论王一宝婚后的老年生活)有些设定可以直接去里面找。https://www.lofter.com/front/blog/collection/share?collectionId=6317503&incantation=hjO2vm2juX6j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